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两会”信息——Toastmasters改变您一生的学习俱
编辑:未知
时间:2023-11-11
点击: 0
 

     参加国际沟通演讲与领导力发展俱乐部是增进沟通技巧和提升领导力的最佳方法,除了大幅增加公开演讲的自信外,在这里所学到的领导技巧,更是您迈向成功之路的必备基石。

青岛Toastmasters俱乐部主旨:

透过会议角色扮演以及笑话、简报、即席演讲训练,培养会员的英语公众沟通能力,通过俱乐部的运营与发展,提升不同岗位的领导能力与胜任力。

 

什么是Toastmasters?

Toast是「举杯祝贺」,Master 是「主人」,所以可将 Toastmaster 解释为『会议主持人』。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自1924 年于美国加州成立,为一个非营利机构组织于全球116多个国家拥有将近 2 万个会员组织。其成立的原因是基于帮助他人如何学习说话、倾听与思考,培养学员领导、表达能力的国际性组织。

Toastmasters 的会议如何进行?

会议分为四个阶段 :

第一阶段 : Prepared Speech 事前准备讲稿的「指定演讲训练」

被指定做演讲的会员必须依据总会发给的指导书,在家中做好准备,并上台演讲。

每晚大约有四位演讲人。

第二阶段 : Joke Session 「讲笑话训练」

自愿或被指派的演讲者可事先准备1-2分钟的笑话,并上台演讲, 此阶段是训练上台演讲的最佳机会。

第三阶段 : Table Topic Session 「即席问答训练」

由此阶段的主持人发问(可为娱乐性、思考性或时事问题)并且邀请会员自愿上台做1-2分钟的即席演

说。

第四阶段 : Evaluation Session 「讲评员训练」

针对第一阶段各个演讲人做个别评论并给予建议,此阶段也是最具教育性的阶段,不但可以分享经

验,同时也学到给别人意见的技巧。

在每次会后,由会员票选出当晚最佳演讲奖、最佳表现奖、最佳笑话演讲奖、最佳即席演讲奖及最佳讲评奖。

另外在会议中,会员将轮流担任不同的助手:

1. Toastmasters of the Evening : 当晚维持会议顺序进行的主持人

2. Timer : 提醒每位上台演讲者别超过时间的计时员。

任务: a. 简短解释时间规则。

b.会议中纪录演说时间并举旗提示:绿卡片-合格;黄卡片-还剩30秒该进入结论;红卡片--结束演讲;按铃- 不合格。

c. 报告演讲者合格与否。

3. Vote Counter : 计算会员票选最佳演讲者的结果。

任务 : a. 简短解释流程,b. 将结果写上证书并交给会长宣布。

4. Ah Counter : 计算一些不必要的口头语。

任务 - a. 简短解释规则,

b. 会议中纪录并计算出不必要的口头语,

c. 提出纪录报告。被纪录者每一个口头语罚 5 元,罚金最高为 20 元(仅限该会的会员,

不含来宾及 C1 演讲者),

d. 收取罚金并将纪录表及罚金交给 Treasurer 财务长。

5. Receptionist/Captain : 接待员并引介来宾。于会中介绍来宾,并请来宾起立简短介绍自己约 30

秒。

6. Grammarian/Vocabulary Builder : 语言讲评。上台提出在会议中所听到特别的或错误的词句、文

法或介绍新的语汇。

    



和动力专注体验式培训,利用有效有趣的体验技术,致力于高绩效团队动力系统建设、领导力发展、管理技能提升及员工软技能训练。
HarmonyForce Adventure focus on experiential training. By using fun and learning-effective adventure technology aims to build High Performance Adventure Team System, Leadership Development, Management Skills and Soft Skills Improvement.
全国服务电话:400-666-2542 Email: hedongli@cnteam.org
Copyright © 2022 www.cnte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V 1.8.5 京ICP备15045097号